Friday, November 24, 2006

我家住在牛頭角下屋村

半年前, 我忽發奇想, 搬到了牛頭角下村. 在單幢式樓宇長大的我, 從未體會過在舊式公屋中那種特有的人情味. 這裡家家戶戶都打開大門, 樂意和別人交朋友. 我也試著打開大門, 讓人家可以來探望我. 這些鄰居當中, 有熟悉的面孔, 也有陌生的面孔. 其中有些人, 當他們知道我家有個寶寶, 就紛紛來探望我. 因為, 他們家中也有一個寶寶. 談寶寶的話題, 真的怎談也談不完.

由我家談到你家, 由屋內談到屋外, 由走廊談到樓梯口. 談的人, 越來越多. 有些人愛說, 有些人只愛聽; 有些人有寶寶, 有些人快有寶寶; 也有些人, 純為八卦. 這些人, 我都歡迎. 反正已大門是打開了嘛.

這種鄰里關係, 不會很熱情, 是淡淡然的, 但並不冷漠. 我們雖不會來個秋季大旅行, 但誰家寶寶有甚麼問題, 誰家媽媽又好沮喪, 大家都會跑出來認真說一下, 互相鼓勵一下. 實在很有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味道呢!

......

在大廈越起越高的今天, 人人都注重「私隱」, 所以把門閉上. 可幸這種舊式公屋的鄰里關係和情懷, 竟能在blog這個媒體, 找到點點痕跡, 完全是在預料之外. 今天剛好寫了半年blog, 回首一看, 這真的是個有趣又難得的經驗.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 能跟大家繼續成為好鄰居, 和認識更多新鄰居啦!

(27/11 屋村師奶諸事八卦嘢遺補: 據聞樓上阿熊師奶生咗啦噃! 恭喜晒呀! 係熊仔來架!)

8 comments:

巧欣 said...

亞熊仔今日返左屋企喇!!

Jesse said...

熊仔好叻喎. 我家軒軒「黃」咗十二日至出院呀!

Anonymous said...

恭喜小熊b出院!
呀鄰居軒爸,藍藍脫脫吓髮好似出現麥田圈。

Jesse said...

是嗎? 軒軒啲頭髮生番晒啦, 相信藍藍亦會o既!

Anonymous said...

我個B 都生番晒d 頭髮喇.

呢件事可以稱為怪談.

另, 軒爸, 網絡世界的本意是互相交流嘛.

Jesse said...

很正常, 每個屋村, 總會有一些怪談...

「據說在牛頭角下村裡, 入面所有嬰孩, 頭上都會出現神秘圈圈圖案. 怪事還接二連三咁發生...」

巧欣 said...

唔知我亞b幾時會出現呢個奇異現象呢!!

Anonymous said...

我也會經常探你這個好鄰居的!^^
遲些還可以帶囡囡探你的小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