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死唔斷氣 父子俱在

﹝軒軒篇﹞

父母們, 你們都試過這個怪念頭嗎? 有時孩子生蹦活跳了半天, 會忽然靜下來. 你拍他小屁屁兩下, 他就蓋上了眼, 一動也不動. 見他睡, 你本來好安心. 但再想想, 你奇怪怎麼會睡得這麼突然, 靜得如此出奇. 孩子, 會不會...... 死了.


是, 你得承認, 曾經在沮喪時, 在一念之間, 想過「一了百了」. 你真的想過, 但那不會是想真的. 你開始緊張起來, 把耳朵揍近他的小臉龐, 聽聽是否還有呼吸. 一呼一吸, 一呼一吸, 微弱但富生命力. 好了, 他還在世. 你忽然發現你好少會在他睡覺時, 靠得他這樣近. 你禁不住細看他, 因為他睡著的樣子, 最是可愛. 你但願他在睡夢長大, 然後, 一覺醒來, 他已是個高高青年人了.

「好囉, 慳番唔使湊囉.」

......唔使湊? 唏呵哈唏, 我也是時候該一覺醒來了.






﹝軒爸篇﹞

停了blogging一個星期多, 有人以為這個blog死了, 亦確實有人嗅到這單位傳出陣陣餿臭味. 鄰居們那會不害怕, 又那會不八掛, 所以都紛紛探頭進來. 當然, 我男人老狗, 不是個嬰兒, 知道大家都不欲揍得太近來聽我的呼吸, 所以今天特地發文, 告訴大家我死.....唔斷氣.

其實近日活得很混亂, 千頭萬緒, 不知從何寫起, 亦使文根短缺(銀根亦如是), 成文更是難上加難. 要知道「大智慧 小故事」一向是本blog取向, 但概然成文有困難, 小故事肯定是說不了. 所以死唔斷氣的我, 決定推出「大智慧 幾隻字」系列, 以慳水慳力方式勉強發文, 直至小弟不日重生, 有番精神! (或直至真係斷咗氣.)


p.s. 近來大家潮講「父子」, 所以固意在標題嵌入「父子」二字, 又固意在p.s.中嵌入「父子」二字多幾次, 試試能不能騙到Search Engine. 如無意外, 近來的發文, 都會大量嵌入「父子」. 這個blog本來就是個「父子」blog嘛, 理直氣壯呢! 相信大家不會介意吧!

8 comments:

Kenneth said...

還擔心軒爸江郎才盡,原來死唔斷氣,恭喜恭喜^^

vivian said...

返嚟囉^^

巧欣 said...

非常認同bb在瞓夢中最為可愛......

Anonymous said...

阿軒爸,你要騙google search 仲差d 力,等我幫你!

郭富城 金馬提名 最佳男主角 楊采尼

Anonymous said...

軒軒6個月大囉!:D

原來好多媽媽都試過見自己個B瞓得超冧,誠惶誠恐咁將手指放喺佢地嘅鼻孔下面...

Jesse said...

To Kenneth & Vivian,
言重了, 小弟根本無才可盡. 得閒, 咪寫下咁囉呵.

To howyan,
其實大人都係.

To nikita,
唔該晒, 你真幫手. 我都想放多啲keyword, 但自己放就名不正言不順, 哈哈. 不過有網友要留, 我就阻止唔到咁多囉. 呵呵呵......

To 藍MaMa,
嚴正聲明:「我不是個媽媽!」. :P
又, 關於六個月大的新文post了, 請看.

新鮮人 said...

軒軒篇部份寫得好好,
充分表現出一個父親(坦剔)的心情! :)

軒爸篇就太hard sell啦! :p

Jesse said...

小弟行銷手段低劣, 不會soft sell, 無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