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遺傳這東西


軒爸軒媽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電視播放著的, 又是那些老掉牙的電視劇橋段.

...在辨公室內, 一男一女各自拿著一疊厚厚文件. 男士, 是個高高青年人, 女的嬌小比月亮. 二人就在走廊的轉角相碰撞, 文件散落一地. 他們羞答答地互望了一眼, 然後頭也不敢抬起, 匆匆的把打亂了的文件拾起, 又匆匆的離去了. 那女孩心猿意馬的返回了崗位. 在定過神來之後, 她發現手上的文件, 竟有一半不是自己原本的那份...
(廣告時間)

軒爸 : 呀, 你有無留意軒軒髮尾有條小辮子, 天生o架, 好有形, 似我.
軒媽 : (靜默)
軒爸 : 仲有呀, 軒軒啲眼泣毛, 好長好靚呀. 不過如果第陣時帶眼鏡, 會好麻煩, 啲眼泣毛長到劃花眼鏡o架, 呢點我好清楚囉, 呵呵呵.
軒媽 : (靜默)
軒爸 : 佢對眉毛就差得遠啦, 散亂無章, 肉肉酸酸咁, 同你一模一樣. 仲有仲有, 佢脾氣差, 點睇都唔似我.
軒媽 : 廣告做完啦

...文件打亂了, 當然要趕快物歸原主, 所以她要找那個男孩. 她是認得那個男孩的, 當然啦, 他們就在同一個小組工作, 雖然他們並不熟稔, 但她, 一直有留意著他. 她靜靜地走到那男孩座位的附近, 確定了位置, 深深吸了一口氣, 就走了過去.

她靦腆的道:「嗨! 剛才我們的文件好像打亂了.」男的道:「是嗎? 真的嗎? 讓我看看.」咦, 這語氣聽來不太自然, 看來他是早知道的! 「哦...對了對了, 只有這份, 這份, 和那份是我的, 其他的, 都應該是你的.」那女孩奇怪著, 怎麼容易處理的那幾份他都拿走了, 留下的, 都是頗難應付的. 男孩又說:「其他的, 都是你該處理的, 別給我!」明白了, 他是固意推卸責任的! 女孩實在有受到侮辱的感覺. 她不慣與人爭吵, 所以她決定忍下來. 不料, 男孩竟道:「還有別的事嗎, 沒事的話, 我就不和你說了, 我還很忙呢!」

這下子, 女孩可火光了, 破口就罵, 聲線竟有點像軒媽:「你這神經病, 怎麼好的全是你的, 不好的, 都是我的! 中央肥胖, 讀寫困難, 金屬敏感, 色弱, 年少白頭, 懶惰, 這些都是你的. 賤骨頭! 死變態! 將來有這些問題, 準要算到你的頭上!」那男孩聽呆了...

軒爸也聽呆了.

軒爸手心流著冷汗, 心卜通卜通卜通卜通的跳.

這句話根本不像句電視劇對白. 他緩緩的別過頭來, 看看是不是軒媽說的, 軒媽還是一動不動, 呆呆的看著電視.

一時間, 他實在攪不懂, 最後的那句話, 究竟是那女孩說的, 是軒媽說的, 還是, 是自己的心魔在說呢?

(後記 : 忍不住借了強伯兩句歌詞. 永遠懷念強伯林振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