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睇戲無Take Two

早前, 看了「死亡筆記」, 看得傻了眼. 話! 乜咁鬼好睇都得!? 那刻, 就暗暗下了決定, 無論多難也要騰出時間看來續集. 續集上星期上畫, 週六急不及去看了. 但代價, 就是掉低可憐的軒軒一個下午. 不幸是, 續集沒有預期中好看, 實在不值得浪費這寶貴的親子時間.



回家中途, 竟收到軒大伯的來電. 他大力推介另一套電影「死亡魔法」, 說是可媲美「凶心人」云云. 「凶心人」喎! 可是近年佈局最精彩的電影, 整個故事的時序拆散再重組(有點像「危險人物」), 勁! 所以, 我真的被他說得心癢癢. 奈何奈何, 總不能周六周日也睇戲, 一連掉低軒軒兩天吧.

唯望下星期才看, 但下期有四套新戲上畫, 「死亡魔法」多是"無得留低"了.

「死亡筆記」又係死, 「死亡魔法」又係死, 我點解會揀錯! 我好可憐呀!

真係生命無Take Two, 人果然只能夠死一次.

唉, 相對以前濫看電影的日子, 今天算是淪落了. 現在, 沒有百二分信心, 我應該不會貿貿然走入戲院. 因為要是挑錯了電影, 肯定奧悔萬分, 恨錯難返. 如果那是部普通製作, 我頂多怪自己的眼光差. 要是那是出自大師手筆, 我必火起, 並遷怒導演. 所以, "馬田史高西施", "到期供", 你地去死啦! (註1)

我雖這樣說, 但請勿以為我最近看少了很多電影. 爛片, 我還是看了一大堆. 那只因我困在家, 呆看有線電影台幾個月. 甚麼「生化危機」「學校霸王」「強姦」123集, 我現在都能倒背如流. 最可憐是, 每套戲都不是完整看的, 可能今天看了下半, 然後下星期剛巧播放, 再看上半, 然後在腦海中合拼重組. 有時一部戲, 還可能分三四來遍看呢. 卒之, 看一部王晶的「強姦」, 時序拆散再重組, 像看「凶心人」或「危險人物」一樣, 你說怪不怪.

回到家, 去到家門前, 我想哭想哭的說:「如果下星期仲有得做就好啦.」
不解夫意的軒媽, 卻道:「呢啲戲, 播咗兩個禮拜就梗係落畫啦. 下星期仲邊有得做.」
我不依, 揼地, 並大聲道:「UA話得架喎!」(註2)

(註1)"馬田史高西施"的「無間道風雲」和"到期供"的「放逐」就是近來兩套看得不值得的大師作品.
(註2)當然, 跟那廣告不一樣, UA是指United Artists, 不是UA財務.

3 comments:

Clemens said...

剛剛check過, 「死亡魔法」今個禮拜仲未落畫, 你好彩! ;)

新鮮人 said...

死亡魔法,
我都好想睇下喎,
最喜歡d什麼古靈精怪嘢!

Jesse said...

To Clemens,
睇咗.

To 新鮮人,
正, 大力推介! 遲下在為老不專寫影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