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終於四千日

軒軒四百日也未到, 何來四千日. 我不是說軒軒, 這是我自己的故事.

某天, 我無聊的數數數. 原來, 和軒媽自拍拖那天計起, 我們已「見了面」差不多4000日了. 數日子嘛, 很少人會做這種無聊事, 尤其是男人, 尤其是老夫老妻. 我說「見了面」, 而不是「在一起」, 是因為4000多天裡, 我們是差不每天都見, 當中應該只有不到二十天是沒有見面. 對很多人來說, 這是難以想像吧.

一生人, 有甚麼Project可做上4000日呢? 是鐵柱磨成針, 還是愚公移山呢?

看, 這就是我的4000日Project. 自十九歲遇上軒媽之後, 一切都好像順著劇本走似的. 結婚, 買樓, 讀Part-time, 轉行轉職, 生仔, 都一一做了. 老友記的喜酒, 還沒吃了多少餐, 我已完成了人生好多件大事, 比旁人是快了一點點. 和我不太熟的朋友, 不知底蘊, 都會跟我說:「你做人真的好有目標哦!」但我想, 我這個Project, 其實沒有計劃書. 我從來都未有過計劃, 更諻論有目標, 說渾渾噩噩也不為過. 認識的人都知道, 我和軒媽, 其實都是任意妄為的人. 可能現代人就是有太多選擇, 太多目標, 才迷失了罷. 我想, 當下該做的事, 就全力做. 太遠的將來不想了, 過去的, 也不回頭想太多, 只管勇往直前, 那怕別人笑我盲毛.

「勇於踏出每一步」, 應該就是我的座右銘了.

當然, 妄為得太多, 閒言閒語也聽得多, 就會有困惑的時候. 有幾句歌詞, 卻一直鼓勵我任意妄為. 現在, 我也介紹給大家:
我有我的痛 我有我的夢 裝瘋賣傻的時候 你不要笑我
也許有一天 你我再相逢 睜開眼睛看清楚 我才是英雄

鄭智化 – 遊戲人間

我說了這麼久, 4000日有多久, 你究竟有概念否? 那大約是十一年呀!

嘻嘻, 明天就步入拍拖的第12個年頭了.

3 comments:

Kenneth said...

恭喜! 恭喜!........then what kind of celebrating activity that you have prepared.....o i forget, no plan is your plan^^. Then i hope we can share your sweet activity after you joy it.

新鮮人 said...

文章好有意思!
四千又四千又四千.....一直到抱孫都繼續下去!

Jesse said...

To Kenneth,
慶祝?..... 落街食一餐已是慶祝. 帶著軒軒, 吃一餐也不容易呀!

To 新鮮人,
太遠的不敢想. 下一個四千日...... 軒軒十一歲.
hmm... 應該很會駁咀駁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