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7, 2006

產房之內

01:00
本來以為Joanne不過是入院觀察一晚, 萬料不及, 在半夜一時已經穿羊水了.
穿羊水, 那就是說, 要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分娩, 要不然, BB會受感染.
本以為三星期後才出生, 卻突然作動, 讓我驚惶失措, "乸"手唔成世.
阿仔, 乜你趕睇世界杯咩!

08:00
我趕到伊院.
看看錶, 發覺今日係06年6月7日.
係喎, 好彩今日生咋, 早一日就係3條6, 做魔鬼仔啦.

08:30
Joanne雖然穿了水, 但全晚完全沒有開始陣痛.
醫生決定落催生藥.
Joanne可慘了, 連早餐也未吃, 便要下催生藥.
下了催生藥之後, 甚麼都不能吃呢!

09:00
Joanne終於進入了產房.
我呢, 就要等起碼半小時才能進去.
急死我啦!

09:05
Joanne在房內不斷煩著助產士.
終於, 助產士忍不住說:「你同你老公分開o左幾分鐘咋喎 !」
最後, 助產士還是"頂佢唔順", 不過幾分鐘便放我進來.

09:06
產房原來十分"守衛深嚴".
畢竟產房是個女人地方, 我一出一入也雖要人帶著, 生怕我誤闖禁地.
而且, 我也要全副武裝, 口罩保護衣少不了, 連鞋也要換上他們的提供的拖鞋呢.

09:30
因為下了藥的關係, Joanne開始會陣痛了.
不過這陣痛太弱太紊亂, 實在不算合格.
合格是, 應該是有規律的, 越來越長, 越來越痛, 越來越密的.

10:30
麻醉師進來跟Joanne做無痛分娩.
因為第一胎, 如果做真的"無痛", Joanne可能會不懂用力生.
所以, 麻醉師只為Joanne減至三成痛.

11:00
隔壁的產房, 轉來陣陣慘叫聲.
從未聽過如此悽厲的叫聲.
我們兩人摒息靜氣, 聽著聽著, 越聽越心寒.
Joanne, 下個到你嘞.

11:05
慘叫聲終於停止了, 不到十幾秒, 連隨聽到哭啼聲.
那是一個新生嬰兒的第一聲哭啼聲, 我有幸聽到了!
這個雖不是我的孩兒, 但也感動得有點讓我想哭呢.

11:30
有個nice nice助產士進來教我幫Joanne做Massage.
原來爸爸在產房不是沒事可做的呢.

12:15
午飯時間, 不過只有我可以吃, Joanne還要在這裡受苦.
心痛死了.

15:00
陣痛開始加劇, 但還是很不規律.

15:15
有點出血, 是很鮮紅色的血.

15:30
助產士進來, 說那些血是因為太緊張, "谷"得太大力.
已經那麼痛了, 怎麼可能不緊張.
Joanne可是個緊張大師呢!
Joanne努力的試著放鬆, 但看來不容易.
我沒有感受到那痛楚, 實在想像不到到底有多難.
以前有甚麼問題, 我總會為她扛起來, 這次, 她真的要靠自己了.

15:35
軒軒的心跳一度由160降至80, 醫生懷疑是催生藥的影響, 所以停了藥.

17:30
陣痛還是不合格, 而且子宮頸也只開了兩度.(十度才能開始用力生)
醫生見產程不理想, 再次用催生藥.

18:30
助產士奇怪的問著, Joanne最後一次進食時間是甚麼時間. 我摸不著頭腦.
(後來回想, 我當時實在有點笨)

19:00
晚飯時間了, 阿鏗來了和我吃晚餐.

19:45
飯後回來, 發現Joanne己經不在產房.
吓!
原來因為軒軒心跳又一度降至80, 加上Joanne開始發燒, 產程亦太慢, 所以醫生決定開刀了.

19:50
我開始有點慌, 沖進產房拿回背包, 便趕到產後護理病房等Joanne.
剛步出產房, 便有個助產士喝停我.
我心想:「大佬, 十萬心急呀, 攔我者死!」
助產士說:「你未換拖鞋呀!」

19:55
反正要等, 我急Call阿鏗回來陪我. 我想有人聊著聊著, 時間會易過點吧.
這時, 做老友的, 當然義不容辭啦!

21:35
我上廁所時, 巧合地在樓下碰見剛被推出來的Joanne.
Joanne迷迷糊糊, 第一句便說:「BB呢?」
我終於看見, 我的Joanne, 變成一個媽媽了.

21:50
我在病房內, 為Joanne打點著, 軒軒正在被醫生抽血, 暫時未能相見.
有一個nice nice姑娘建議我先去買尿片, 回來, 就可以看BB了.

22:30
我回來病房, 看見那nice nice姑娘正在喂著一個BB吃奶.
姑娘見我, 便抱了那BB出來.
他就是我的兒子嗎?
乜咁醜樣o既, 個頭成粒牛丸咁......
個個BB都係咁o架啦!

「我可唔可以掂下佢呀?」
「我可唔可以同佢影相呀?」
我煩著姑娘, 姑娘見我一副傻爸爸的模樣, 也就耐性的一一應付著我.

他沒有哭, 靜靜的睡著, 咀角有點奶漬.
他好可愛.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Congratulation! He looks lovely.

順利出世, 無壓力! 無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