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Discovery Channel 之 喉嚨深度行


軒軒最近有兩個怪行為.

某天, 軒媽給軒軒穿上了一雙鞋了. 自此, 他發現了自己擁有一雙腳. 現在, 他坐著的時候, 會不斷凝視自己雙腳, 看得興起, 更會俯身前去吃腳趾公. 他有時不只愛看自己的腳, 也愛看爸媽的腳, 以比較一下. 他, 現在像個戀腳癖怪客.


還有還有, 軒軒還有另一個怪行為. 他最近喜愛把手插進咀裡, 然後「依依吖吖」的叫. 那手插得好深好深, 深得四個指頭, 半隻手掌都看不見. 有時, 他插得太深, 插中了喉嚨"定", 會作嘔狀, 像人扣喉一樣, 連臉仔也紅了.


軒媽:「要阻止他嗎?」
軒爸:「不用了吧, 他剛發現了自己擁有一雙腳, 當然好奇得不得了. 把手插得深深的, 可能是因為他正在探索自己的喉嚨. 「依依吖吖」作響嘛, 應該是因為發聲時, 喉嚨會震動, 他覺得很有趣呢!」
軒媽:「喉嚨震震, 有甚麼大不了? 還是阻止他好了, 要不然, 窒息怎麼辦?」
軒爸:「呵呵, 別怕, 我可沒見過嬰兒會自殺呢!」

大家有看過「不死劫(Unbreakable)」嗎? 戲中主角半生平庸, 一次大難不死的意外後, 他一步一步發現自己的超能力. 後來, 為了證明自己的超能力, 他以超人般的方式整治了一個壞人. 其實, 他不只是為正義, 更多的是為著探索自己的超能力有多強.

試想想, 如果有一天, 你發現自己擁有這些超能力, 會帶給你多大的震撼呢? 明白了罷, 這就是腳仔和喉嚨現在能帶給軒軒的震撼了. 今天, 就讓孩子探索一下自己的這個身體. 長大後, 他還有更多能力需要他自己去探索呢. 有一天, 當他探索完畢, 就會成為一個真正的超人了.

無論是小孩子, 或是大孩子, 別嘗試阻止孩子的探索了, 反正他們都是阻止不了的. 別忘記呀, 他們都是「Un逼able」的主角呢. 既然阻不了, 那就給他們多些探索的機會吧.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腳腳大發現的軒軒求"趾"慾好強。

軒爸無睇Mean Spirit咩?

jaycy said...

卡卡卡卡卡,剛過左既呢個週末 40 台我都有睇呀 ^^

Kenneth said...

Unbreakable 係一部好揾苯的movie, 鬼眼就好唔同^^

新鮮人 said...

俾細路哥自己探索都好,
但都要小心,
如果含緊手指時撞個嘴埋牆,
到時都幾危險架!

Jesse said...

To 藍mama,
無睇Mean Spirit呀, 口味唔對.

To Jaycy,
我無睇...... 不過我都係見到有線出廣告至醒起呢套戲.

To Kenneth,
套戲平版啲, 但條橋我幾鍾意. 一句"Mr. Glass Man", 好過癮!

To 新鮮人,
是呀是呀, 湊細路, 睇少半眼都唔得.

巧欣 said...

我呢個新任媽媽,終於有機會與大家分享育兒心得喇!!睇書話3個月大的bb自言自語,發笑等係好事,反映佢聽覺冇問題,而從心理學角度睇,小bb前期通常都係從自己出發...首先發現自己,繼而探索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