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又是換季的時候了

上個週末, 是第一個嗅到秋涼的週末.
夏季剛走了, 冬季又未來到.
該替孩子穿甚麼衣服呢?

往衣櫃裡翻呀翻.
這件好像太厚, 那件又好像太簿.
短褲太短, 長褲又太長.
唔... 加件小毛氈, 又如何呢?
孩子呀孩子, 我該為你穿甚麼好?

為衣服的問題想了半天,
我才為我的小軒軒,
穿上層層衣服.

走出大門, 秋風啾啾.
趕緊看看這隻糯米雞保不保溫.
糯米雞睡得甜甜的,
我想, 應該夠了罷.

忽然, 我兩頰竟顫了一顫,
也就檢視一下自己.

Oh no! 原來忙著為軒軒打點一切, 卻忘了替自己換季.
我還在穿短T, 短褲, 涼鞋呢!

冷死我啦.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一生兒女債,
長路漫漫,
你們開心就ok la! :)

Anonymous said...

軒爸攬住個糯米雞咪暖笠笠唔怕凍囉。:P

軒媽,我買左件睡袋晨褸仔比藍藍冬天著住訓,冬天唔怕佢踢被冷親,佢依家已經成日踢被.軒軒如果踢被可以考慮o下買番件.:)

Anonymous said...

藍mama,阿仔梗踢被啦,日日踢,餐餐踢>.<"
我冬天都預備了一個睡袋給他。現在的處理方法是先蓋一件簿氈,但不蓋過腳,這便踢不走。然後再蓋上被子。早上,見他多半已踢走被子,但簿氈從不踢走,因為踢唔到,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做人呀媽真係要心細如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