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五個月

(軒媽客串)

轉眼間,軒軒滿五個月了。
從醫院抱回家到現在,這小子已長高長大了很多。
大得真快。

竟開始懷念「小時候」的他。

第一次見面,他一直在睡,一天差不多只有一兩小時醒著。我心想,軒軒真乖噢,別的BB也在哭,就只有他一直安靜地睡。(第一天當媽媽很蠢。)


剛回家的時候,軒軒頭兒還沒爸爸一個手掌大。
把他包著,活像一條小蟲蟲。
放進BB床,但覺床仔「大」得誇張。

聽見他哭,手足無措,神經緊張。而他終日就是哭個不停,所以我終日神經兮兮,手忙腳亂..
我睡不好會變鬼,所以軒軒剛回家的那段日子,我像一隻厲鬼,在家中飄浮,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睡著,什麼時候起了床,每次也是從軒軒的哭聲中醒來。有次,真的太累了,竟在軒軒哭得驚天動地的時候昏睡了。

~~~~~~~~~~~~~~~~~~~~~~~~~~~~~~~~~~~~~~~~~~~~~~~~~~~~~~~~
天昏地暗的日子總算過去了!.........?

五個月的他,身體更結實了。抱著他的時候,頸項不用扶著,輕輕環抱著他的腰背便成。
除了吃奶和睡覺外,其他時間,總是要人陪他玩,讓他尋開心。
一天到晚騎騎笑,有次笑得太誇張,笑到嘔奶。

吃奶嘛,仍是無定向風,時多時少,不過我已看開了,見他精精靈靈,他不吃也就不迫他了。

開始區分熟人和陌生人,常常要媽媽或婆婆抱。(爸爸抱有時也不肯哩,嘻..)
有次我去街回家,他見到我十分興奮,我假裝躲起來,他立即抿緊嘴兒想哭哩,我想他開始認得我了。

現在,小軒軒也睡得頗有規律。平日,晚上十點左右,吃過最後一餐奶,會乖乖睡去。早上,大概六點左右醒來,吃過第一餐奶,會再睡上一覺,十點多才正式醒來。

不過,最近因為沒開冷氣打開了窗,深夜總會有飛車聲把他嘈醒,令他睡不安穩。這問題很頭痛,還未想到解決方法.

湊仔就是這樣囉,問題一一出現,還未來得及解決,又可能自動消失了。如是者,患得患失五個月,新手媽媽仍是很「生」手。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軒媽,你好!軒軒原來剛好大犬兒一個月!
不知是否每個媽媽都是這樣--一面渴望孩子快點長大,一面又緬懷過去,即使那些日子差點令我們發瘋!!

Anonymous said...

Hi hi!藍藍7月7日出世的嗎!真巧喔!他足月嗎?我阿B早左近成個月頭出世呀。

Anonymous said...

生藍藍時剛好踏入第38周的第一天,但他出生時只有2.58kg,是細碼B,當時我也擔心他個子太小,可以想像你那時候的心情...
軒軒由不足月成個月到現在大大隻表情多多鬼鬼馬馬,好厲害啊!

Anonymous said...

軒媽,六個月大時軒軒可以試食糊仔喎,你打算買咩糊仔比佢食呀?

Anonymous said...

係呀nikita,我今日剛跟軒爸提起這問題。聽說jac jac食完糊仔便秘,看來要小心處理。也問過朋友,說只有雀巢的米糊可加上自己bb食開的奶粉,bb適應會好一點。不過「雀巢」這牌子老是令我聯想到DNA改造,我唔想阿仔食這牌子的產品。
大家有什麼資料嗎?給我一些意見呀。

Kenneth said...

當佢熟睡時,塞綿花入佢耳仔度得唔得?

Anonymous said...

這也是一個辦法,不過怕佢半夜抓棉花,那就不得了,因為現在什麼在他手上也會被放進口呀。 :)

Anonymous said...

軒媽,藍藍今日去醫生處打針同檢查,順便問佢幾時可以食糊仔,醫生話bb如果厭奶,其實4個月就可以俾佢試食糊仔,等佢可以多d選擇,但最初都係試一兩唔好多。醫生仲話可以將蘋果汁開稀比佢飲。不過記住一星期只好試一種副食品,要留意bb有無敏感。仲有如果bb開始食副食品,就可以比d水bb飲。藍藍同軒軒一樣厭奶:(,所以我打算呢一兩個星期比藍藍試下,試左之後大家再交流下,好嗎?

Anonymous said...

藍mama,謝謝你的tips!藍藍厭奶情況嚴重嗎?我隻仔有時一日食得20安左右,最多都係27安。我打算開始餵佢飲果汁先,過一、兩星期開始食下糊仔。到時可以同你交流下就真係好啦! ^_^

Anonymous said...

軒媽,我呀仔食人奶加奶粉,食人奶啜哂未夠飽就呱呱叫,其實唔知佢食左幾多,再補奶有時食得好少,激奀!剩食奶粉份量由2安幾至5安幾不等,要睇佢心情,四圍d野嘜都睇一餐,睇飽哂唔駛食,吹漲!最叻o個陣一日食到30安,呢幾日未計人奶食得22-23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