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06

臭湊

每天為BB換片, 日日看天天嗅. 湊慣了, 就不覺嘔心, 不覺臭.

話雖如此, 不過有時也會遇上一些處境, 讓人好難受.

那天, 我如常的餵軒軒吃奶. 軒軒橫躺在我兩腿之上, 小腦袋輕輕靠在左手掌心, 雙手一伸, 就狠狠的吃起奶來. 吃了一半, 我右腿感到一下震動. 然後, 更是連串餘震. 按習慣, 沒餘震的只是屁, 有餘震的, 是屎. OK, 這不過是平常事, 吃完才換片.

吃了兩安士, 是時候掃風了. 我把軒軒坐好在右腿上, 上身微微往前傾, 就揚起手掌, 準備掃下去. 剛掃了幾下, 竟然發現尿片原來沒有包好, 尿片背面的橡根位隆了起來. 糟糕的是, 我從隆起來的縫隙, 看見了裡面岩漿.

救命呀! 岩漿差不多要溢滿了!

我忍住了厭惡的眼神跟無奈的眉, 生怕給軒軒看見, 傷害了軒軒的小小心靈, 以為自己做了甚麼錯事, 被爸爸嫌棄.

但, 怎麼辨, 立刻換片好嗎? 還未掃完風, 平放BB, 易吐奶. 繼續餵完剩下的奶好嗎? 不行, 未掃好風, 怎麼吃得下. 況且, 現在轉換姿勢, 攪不好, 岩漿準會"必"出來. 還是以不變應萬變, 繼續掃風? 哈, 那就望天保佑, 不要來第二波岩漿了.

二秒鐘內, 想了三個問題, 然後惘然四十秒. 正當失措徨亂之際, 又來了一次餘震. 今次岩漿翻滾, 有泡.

不能等了, 不可坐以待斃. 我把手伸得長長, 延至世界的邊緣, 死命用兩個指頭, 鉗了數張紙巾, 就往片內猛塞, 意圖眼不見為乾淨.

我塞塞塞塞塞塞塞塞塞...掂!

正當我沾沾自喜, 滿足於如此漂亮的危機處理, 難纏的岩漿, 竟附著紙巾, "索"了出來...

看著泛啡的紙巾, 我欲哭無淚. 算了算了, 還是投降了, 豁出去, 裝作沒看見的, 繼續掃風, 繼續餵奶, 繼續無奈.

然後, 洗澡去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