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父代母職白日夢 (二)

(注意: 內容含有小小味對白)

時:今日
人:, 軒爸. , 記者, 是個後生女, 索的.
地:雜誌社

(自上篇blog"父代母職白日夢"發表之後, 軒爸之言論引起社會各界嘩然. 甚至有人認為, 那簡直是跡近虐兒的行徑. 某報女記者為深入探討這事, 特來為軒爸作更詳細訪問.)

:據說你很希望有生兒育女的能力, 真的嗎?
:是的.

:你是個男人嘛, 這樣想好像很變態吧?
:我認.

:你沒有想過糾正過來嗎?
:沒有.

:為甚麼呢?
:你見過別人懷孕, 就知道了.

:見過了, 滿街都是, 沒啥特別呀!
:沒啥特別!? 你知道懷孕是怎麼開始嗎?

:(回避著)現在是我訪問你囉...
:答!

(女記者面頰泛紅, 羞答答的答.)
:咁...兩個人囉, 行埋囉, 咁...咪有咗囉...
(軒爸心裡看得興奮, 面上卻固作正氣)
:(賴強勁的語氣)咁簡單?!

:(發難渣)咦, 咁點樣開始, 有乜關係jack?
:無關係.

:哎喲, 玩人o既! 你正經點解釋下啦.
:打個比喻吧. 有日, 我老婆跑了去拍戲, 我以為不過是玩玩而已, 沒放心上. 後來上映了, 我撻了對人字拖去睇早場, 早場平嘛. 不過是二十塊的代價, 買了一張戲票. 然後...
:然後點呀?

(軒爸吃了勢頭, 開始亂賣關子了)
:咦! 快d講啦.
(看著女記者的媚態, 軒爸懶洋洋地點起一飛煙, 咀角笑咪咪, 心裡笑淫淫, 續道.)
:我就坐在戲院的中央. 偌大的戲院, 觀眾零零落落, 銀幕變的好大, 大得壓在我面前.
:然後, 我看到了一套劇力萬鈞的電影! 劇本寫得好, 有深度, 雅俗共賞. 配樂配得好, 聲畫合一. 導演拍得好, 拍得絲絲入扣. 這肯定是今年的最佳電影, 杜棋峰也要靠邊站. 最讓我驚訝的是, 我竟然發現... 我老婆不只是個閒角, 而是戲裡唯一的主角. 我從來不發現她有演戲的天份.
:我的天, 她居然演得那麼好!

(女記者臉上閃過半絲幸福的笑意, 隨即換上了一個驚訝又仰慕的表情.)
:嘩...
:我雖然是有付出過雞碎咁多, 但畢竟, 我只是當娛樂罷了. 我覺得好渺小, 好自卑... (軒爸想得出神了)

(又突然醒過來.)
:現在你明白了吧! 你說, 這條鼻涕蟲竟是個當主角的材料, 你羡慕不羡慕?

:羡慕呀!
:真的嗎? 你也要當你生命的主角嗎?

:對! 我也要當主角!
:聽唔見, 再大聲點!

:我也要當主角!
:那就好了, 你今晚幾點放工? 我捧你做主角.

(女記者輕輕旋扭著那張油壓椅, 靦腆的思量著. 突然, 她抬起了頭, 刀光劍影, 撕爛了那鵝蛋般的臉龐. 不, 那不是臉龐, 那只是人皮面具. 人皮面具下, 竟然是充滿怒容的軒媽.)

:死佬吖... 你仲唔斷正...

(噫, 這幕戲, 好像在Mission Impossible看過喎.)

唉! 咁都俾佢裝到, 真係無啖好食囉......

軒媽, 實在是個了不起的演員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捧你做主角.」

爆笑!!!

Anonymous said...

我真係一d都幻想唔到你邊忽似湯告魯斯喎,我覺得軒仔有潛質d喎。你咁攪笑,做占基利啦。

新鮮人 said...

你都幾有幽默感喎,讚!

Jesse said...

不好意思, 一不小心, 笑親大家, 抱歉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