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迷幻系列之四 - R晒頭

曾經以為軒軒乖了很多, 易湊了, 迷幻系列應該再寫不下去. 沒想到, 今天竟然寫到第四輯, 實始料不及. 不過, 有迷幻系列出現, 就是說 :
(1) 軒軒現在有些狀況很惡搞(別誤會, 不是這種惡搞);
(2) 軒爸發現了一些無聊秘技, 化解這惡搞.
(3) 軒爸自以為這無聊秘技很有趣.

...

不知是否算是正常, 軒軒有個扭睡的習慣. 每當睡覺之前, 總要以奪命狂喊來宣告自己想睡. 狂喊有時不過幾分鐘, 有時卻長達半句鐘. 攪不好, 要是他太激動, 腸胃受了刺激, 可能連上一餐奶也嘔出來. 此問題讓人煞是頭痛的.

有一次, 當軒軒狂喊時, 我把他斜抱胸前. 我左手前臂托屁屁, 右手肘輕扣後頸. 我實在給他弄得頭昏腦脹. 終於, 我忍不住, 恐嚇了軒軒一次. 我把頸扣緊了一丁點, 然後在他耳邊輕聲(怕給軒媽聽見)道:「我的愛兒呀, 你知道嗎? 死人, 是不會哭的囉.」(語氣好像黑幫片!) 軒軒立刻安靜兩秒(唓, 無眼淚, 扮喊既.), 跟著又縱聲大哭, 還加了十個分貝. 噫? 真的嚇到了? 那我的恐嚇算是失敗, 還是成功呢?!

想著想著, 忽覺一陣頭痕來襲. 這可麻煩了, 但我還是勉強伸手到頭頂(軒頸就扣得更緊), R了起來. R R R R R, 爽呀! R下R下, 軒軒竟靜了下來. 吓! 莫非軒軒給我扣死了?!... 嘩呀! 一語成懺啦! 正準備在軒媽發現之前, 為軒軒做心肺復甦, 他竟咳了兩聲, 警告我咪亂嚟.

哦, 仲未死.

後來, 有報告指出(軒爸寫的), 原來是R頭時, 輕搖了他的頭仔, 會導至他入睡的. 若果力道不同, 頻率不同, 幅度不同, 效果也沒有那末好(我試過了). 這方法, 看來比輕拍他或輕搖他都來得有效. 實在讓人高興, 原來有這麼一個頻率, 可以讓我們倆父子同時也舒舒服服呢.

沒料到, 原來R頭都可以「暗」BB.

這實在讓人R頭.

...

其實到執筆時, 此文章已有點過時有點遲. 但為記錄完整, 還是寫了出來. 其實, 軒軒現在有了更惡搞的情況, 就是厭奶...
不過, 如果大家沒見到迷幻系列之厭奶篇, 就是說:
(1) 軒軒終於乖乖地吃奶, 不用我操心;
(2) 軒爸終於給氣死了;
(3) 軒軒終於餓死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厭奶是怎樣的?

Jesse said...

奶量下降. 本來一天吃接近三十安, 降至不夠二十安. 但軒軒還是生龍活虎般, 不像有餓親的跡像. 此現像是有點嚇人, 但應該是頗普遍的. 如果是"生理性厭奶", 應不會有大礙.
參考:寶寶為什麼厭奶?

Anonymous said...

我聽聞過,還以為到四個月才發生,寶寶每天給父母的驚喜果真不少。

魚魚 said...

hello,may i add yr blog in my links?

Jesse said...

Sure. 歡迎Ad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