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軒軒看天下 之 吃喝週末

星期六, 爸爸推著嬰兒私家車和我去大快活吃早餐. 爸爸說我的私家車橙橙地, 跟大快活的顏色很搭調, 只差一個尖尖的髮型, 我就可以當大快活代言人. 我想, 我沒吃過大快活, 又怎能當人家的代言人呢. 爸爸就說:「不用擔心, 當孢子的代言人, 是不用吃過孢子的.」

回到家裡, 和爸爸看HMC(有線40台), 看了一套叫Super Size Me(不瘦降之謎)的戲. 爸爸說:「軒軒, 這就是毐害小朋友的麥當當了. 你看, 那叔叔就是天天吃麥當當, 差點吃出個病來了.」其實, 裡面說甚麼卡路里, 甚麼肝硬化, 我都看不懂. 我只知道, 有個叔叔不斷在吃麥當當, 不斷的吃, 不斷的吃, 吃了一個半小時. 我反倒認為, 這應該是麥當當有史來最長的宣傳片.
翌日, 爸爸買了一個Big Mac來吃. 他有一年多未吃過麥當當了.

對於示威遊行的直播, 爸爸從來都看得津津有味. 爸爸常說:「這個現場震撼感, 沒有電影可拍得出來, 我們今天不看HMC了」所以, 看完Super Size Me之後的時間, 我只能看倒扁了. 爸爸口沫橫飛的解釋著那個倒扁手勢:「那四隻手指摺起來, 像個"扁"字下面那幾劃, 而那隻大拇指往下指, 就是下台的意思. 合起來, 就是阿扁下台囉!」我看著那鬍鬚佬不斷把手指往下插, 看了良久又良久. 啊! 看了兩天, 我終於明白了! 怪不得啦, 我練習食手指練了那麼多天, 吃來吃去也吃不到手指, 只吃到拳頭! 原來, 只把拇指伸出來是不夠的, 還要往下插, 才可以吃得到呢! 多謝鬍鬚佬叔叔耐心的教導!

爸爸常說, 他偶爾會喝喝Starbucks, 他認為Starbucks特別的地方是, 他們賣的是品味, 不是口味. 我呢,只知道吃奶有分人奶口味和奶粉口味, 品味是甚麼, 我就不清楚了. 品味呢, 好像是很高檔的東西. 但爸爸說, 當人人也消費同一樣東西, 有品味的東西, 也會漸漸變成沒品味. 到時, 要盡快和他劃清界線呀. 雖然我聽唔明, 但覺得爸爸很有見地, 實在值得我敬佩!
星期日, 我和爸爸逛商場, 有一個流浪漢似的伯伯, 提著惠康膠袋, 蹲在路邊. 他手上拿著一杯Frappuccino(星冰樂, Starbucks出品), 芒果茶味的, 在嗒下嗒下. 我指著伯伯, 示意伯伯好有品味. 又揚揚眉, 希望爸爸會讚賞我的觀察力好. 可是, 爸爸竟擺出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 口窒窒的說:「阿仔, 那...那...那...不,那只是一杯沙冰罷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Mac當當常客呢.肝硬化?嘩!唔好嚇我.

--允祈爸爸

Jesse said...

你係麥當當常客,咁允祈有冇嚷著吃麥當當呀?

Anonymous said...

咁,BB當然冇得食,眼光光,吞口水,瓜瓜叫啦.
最近出左星型薯餅,你有冇試過呢.我試左啦,同早餐d薯餅一樣味.


--允祈爸爸

Jesse said...

冇試過呀.
hmm... 我諗我一年之後至會再食麥當當囉. 少吃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