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二月小 三月大

人們都說, 嬰兒到了三個月, 就會好湊得多了.
對此, 我一向都抱著期待又懷疑的態度.
嬰兒一直長大, 身體機能一直發展, 當然會越來越好湊.
三個月, 有甚麼大事會發生? 為甚麼要煞有介事的拿來說呢?

今天, 軒軒足三個月大了, 終發覺此言非虛.
來, 讓我來數數這個月, 軒軒有甚麼新進展.

...

哭 : 軒軒的終於學會哭了. 噫, 不是說嬰兒一出生就會哭嗎? 對, 我當時真的以為軒軒是在哭, 現在看來, 那不過是狂叫. 真正的哭, 在兩三星期前, 軒軒突然學會了. 「啞...啞...啞」的叫, 那是一種不再讓人聽得心煩的哭聲. 你會聽得心軟, 但又覺得他在有策略的哭. 這種哭聲很慳力, 不容易叫破喉嚨, 又達到效果. 而且, 他有時會待我們走近床邊才哭, 走遠了, 又會收聲. 那, 根本是扭計呢. 牙丫仔, 原來是個很貼切的名字啊.

眼 : 最近, 他可分清楚人和物件的分別了, 每每下班, 回到家, 軒軒就會定睛靜靜的看著我. 他有時需要看好一會, 才認得我(別挑戰我, 我是這麼相信的), 然後發些怪聲, 像是投訴媽媽今天沒有善待他.

手手 : 說過了, 他能分清楚人和物件. 那他最能認出的物件是甚麼呢, 是奶樽和紗巾. 現在, 若他不想吃奶, 他可以準確地用手拍打奶樽, 或拿走紗巾(注意, 不是拍, 不是撥, 是有意識地拿). 除了吐奶, 這是他最清楚的一次向我表達:-唔-食-奶!

說話 : 「二胡夜胡」, 「艾丫」, 「哦we」,「亞之胡胡胡」. 聽到嘛? 軒軒現在懂說BB話了. 雖然不知他在說甚麼, 但他有時會你說一句, 他說一句, 好像很有交流的樣子. 我雖然聽不明白, 但總會往好的方面猜, 猜得最多的, 當然是:「爸爸I love you」啦.

笑 : 軒軒從來都會笑, 但只在吃奶吃得滿足之後, 自顧自的笑. 到今天, 我已經好有把握逗他笑了. 方式是把他放在枱上, 然後在枱邊, 一邊跳舞, 一邊唱Rock版「青春舞曲」. 軒軒見有個傻瓜如此灰諧, 就會笑起來, 並跟著我舞動四肢. 如此, 卑微的爸爸, 終於以Table dance, 代替了奶粉的地位. 為保地位, 唔知幾時要學埋Pole dance呢.

...

兩個月時, 那單向的感覺, 有時讓我覺得他像有隻低等寵物多點.
現在, 他已經是一個和人有交流的人仔了.

看, 原來嬰兒最讓人窩心的發展, 全都在這個月發生. 三個月的辛勞, 有回報了!

4 comments:

巧欣 said...

謝謝我成為"我們都是父母"的一份子!!但我按下後,發現怪編碼!!!是正常嗎??

Jesse said...

噢, 不好意思, 已修正了.

Anonymous said...

TO軒爸軒媽﹕
實在替你們高興,好好享受你們辛勞的成果吧:)
P.S.追看你們的BLOG已成了我和靚EE的其中一個嗜好,多謝你們的免費娛樂。

Jesse said...

哦,免費你就睇,貪埋啲小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