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食手指

最近小軒軒的喜好不是那些黑白圓點,也不是天花上飄動著的紗巾了。
最近,他愛上了自己的手指。

常聽老人家說,小孩子吮手指是很壞的習慣。聽多了,有時會不知不覺認同了這看法。

前幾天,正給小軒軒看黑白圖,忽然見他沒留心看。
他在做什麼呢?
只見他把小手兒搖搖晃晃的往面頰上碰。舉起,有時候插中眼睛,有時撞上鼻子,有時打到了額頭兒,然後,碰對了小嘴巴。噢!終於找到嘴巴了,小軒軒會非常專注、認真地舔小手兒的味道。還未及細嚐,小手又不受控地擺回床上。
如此這般,來回找尋自己的小嘴巴,很努力,很努力。
成功找到的時候,總是很滋味地吸吮著。
而失敗過很多次,只能插中眼睛等地方的時候,他會很生氣地大叫。

看著小軒軒這些舉動,忍不住笑了起來。
原來在未學懂食手指之前,他是需要這般努力去探索的呀!
那就由他去探索自己的手兒吧,這也許就是他學習控制自己小手的過程。

看著他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也沒氣餒,仍然努力地找尋自己的小手指,
我沒打算阻止他,就讓他品嚐一下努力的成果----美味手指。

by 軒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呀!同我個衰仔一樣,不過我個仔係食「拳頭」,有時也會食手指。

Anonymous said...

唔,小軒軒都好含蓄。

jac jac 現在已食得很專業。佢有時仲用右手扶著左手去食,同我地食零食的姿勢一樣。

有時食得太厲害(全手濕晒),我們都會考慮俾佢啜奶咀。不過感覺上啜奶咀又好似唔係咁好。有時好難取捨。

Anonymous said...

關於奶嘴的使用,的確令人心大心細,又愛又怕的。

不過我自己有這樣的看法﹕既然連醫生也對奶嘴的使用莫衷一是,那就不用太過擔憂。有時奶嘴運用得宜,其實可以為為人父母的我們留點精力喘一喘氣,也很好。

以軒軒為例,夜裡要他一個人睡在床仔,他是很難入睡的,一定要抱著才肯睡,很累人。但原來只要給他吃著奶嘴,他不稍一會已安靜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