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厭奶記 之 紫紅對峙

(軒媽客串)
湊B,有時充滿挫折感。
平時,阿仔每日食五餐奶,每餐五安左右。

有日如常預備餵奶,甫坐下,未圍好紗巾,他已在叫。
心想,可能催我快點給他餵奶吧。
奶樽放到口邊,叫得更厲害。路過的路人甲,會以為我殺了他全家。
這個小人仔開始用盡了各種方法掙扎,
除了大叫,他還會以行動證明他「真的十分討厭吃奶」。
斯文的開始,凶惡地結束。
先是用舌頭把奶嘴頂出,奮力兩頭擰,再扯走紗巾,推開奶樽,最後起飛腳,用流星拳拍我心口。都不管用,他就乖乖含一口奶,然後,
噴向我的面!
對,不是吐,不是嘔,是噴,不偏不倚,噴向他娘親的臉上!!!
不肯吃奶的他,把小臉兒谷得通紅;
無法餵到奶的我,被他氣到面色發紫!
紫紅對峙,困獸鬥。

最後,六點餵一安,七點餵一安,八點餵一安。
最最後,只好收工,就當這頓奶吃完了吧,放過他,也放過自己。
兩母子,這才安靜下來。
然後,軒爸放工回家,見到剛安靜下來的小軒軒,說道﹕「喲,多乖的小B呀,真抵錫。」
我望著他,詭譎地笑道﹕「今晚最後一餐奶你餵呀。」

這一弄,也就一星期。
小B厭奶,軒媽也厭奶;他厭食奶,我厭餵奶,
軒爸被我倆弄得一頭煙。


以為從此家變,那知小B突然又回復正常。

聽說4至5個月,會是嬰兒厭奶的高峰期。不知道阿仔會否「復發」?!
到時可能要努力提升自己的EQ,以阻止湊B演變成「揍B」....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軒軒,不孝呀你!(要用麥太腔)

噴奶落媽媽塊面度!你知唔知小朋友不孝的後果係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