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育兒K歌

唱K的可愛之處是, 無論你唱得多遜, 也有一班困死在K房的K腳聽你唱. 人家俾面不柴台, 歌者卻幻想大家聽出耳油, 自我滿足一番.

所以, 我很喜歡唱K.
但自從軒軒出生後, 一晚花上幾個鐘頭唱K, 肯定是不可能了.
剛剛和友人組成的唱K黨, 也沒唱了幾次, 就要散了.

雖然我的唱K黨是散了, 但這個家, 卻成了我的K房. 而K腳呢? 當然是困死在屋裡(在我手裡)的軒軒囉!
K房是有了, K腳也有了, 但K歌還未有.

適合的育兒歌曲, 原來不易找. 因為說父子情的歌, 不及歌頌母愛的多(如<<真的愛你>><<媽媽I love you>>). 就算是說父子情, 也多是子對父唱的(如<<單車>>), 甚至是「子欲養而親不在」一類的(如<<空櫈>><<追憶>>), 我啋! 我仲”生勾勾”, 未死呀!

唯一我想到的, 原來只有周華健的<<親親我的寶貝>> :
"我要飛到無盡的夜空 摘顆星星做你的玩具
我要親手觸摸那月亮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其次的, 最接近的, 就只有<<細路>>了:
"細路! 你老豆生X柳.
細路! 你老豆開X竇.
細路! ……".

算了算了, 有些不對題的K歌因為旋律歌詞皆優美, 所以也勉強入圍.

例如陳奕迅的<<大個女>>:
"其實係呀 係呀 你未有牙架
卻謹記別說謊應小心甩了大牙
係呀 你好嗎 你就說話架啦
你在陪我講心嘛"
聽, 多冧!
不過, 尾段那幾句假音, 實在會嚇親軒軒.
所以這首, 還是留待將來虐待我的唱K黨好了.

勉強入圍的還有這首廣告歌(我覺得是經典):
"就像做夢逐漸實現 看見你多趣致
快抱你吻你親你 照顧一生不變遷
盼母親 的愛言 在這手心互傳
無言o既愛 這一生一世 也未變"

溫情的育兒歌沒找到, 實在可惜, 但功能性的育兒歌, 卻找到幾首, 適合不同育兒時段唱. 只要在適當時間唱, 或可減低育兒壓力.

(1) 哄BB睡時可唱張宇的<<用心良苦>>:
"我寧願看著妳
睡的如此沉靜
勝過你醒時決裂般無情..."

(2) 或者掃風時可唱林海峰的<<男子組>>:
"老友咪嘆氣 我點幫你 Baby
振振兩臂 拍拍背肌 打氣 Baby"
(林海峰好嘢! 沒替女兒有掃過風, 怎會寫得出這些歌詞.)

(3) 當然還有當BB不肯吃奶時唱的<<火熱動感奶奶奶>>:
"奶! 奶! 奶奶奶奶 奶奶奶奶奶奶 奶奶奶奶奶奶奶奶!"

(註: 奶, 讀"nine", 帶鼻音的, 不讀"乃". 所有父母都是說"食nine nine", 而不是"食乃乃"的.)

你也有你的育兒K歌嗎? 有想到甚麼正的育兒K歌, 請留言給我, 先謝過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冇譜兒歌:

"笑笑故涼,清租希創,提着花 NARM,上是唱... ..."

Jesse said...

係噃, 仲有"瑪莉有隻燒綿羊"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