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期待下個月

(軒媽客串)
寶貝兒已經踏入第四個月了。

現在的他笑容多了,哭聲少了,但卻愛發脾氣,遇上不順心的事,例如吃不到手指、想睡覺卻睡不著,或者肚子餓,他不再哭喊了,換上大叫大嚷。


三個半月左右,開始全奶粉。沒有埋身餵人奶以後,有一點點失落。
他開始吃奶吃得很不專心,也吃得很隨心。肚子不太餓總吃得慢吞吞,左望右望,一頓奶往往要吃上一頭半個鐘。要待到真的非常肚餓,他才肯快快的吃。
進入四個月的他,身長63cm,卻只得6.19kg。

仍未肯學番身,不愛俯臥著,一天除了晚上睡覺時間外,從不肯乖乖待在床上躺著。現在的他,老是要坐起,也愛人把他扶著,讓他站起來。


很喜歡去街,外出很雀躍,也很好奇,什麼也看一頓。我相信他已經進入了彩色世界。
可以眼定定的看人,也不怕陌生人,誰人逗他玩他也會笑逐顏開。


很愛「說話」,話也很多很長氣。有時是對著爸爸媽媽「嘰哩咕嚕」,有時是望著牆上的加菲貓或沙發上的遙控器「依依丫丫」,也有時對著爸爸大大聲的「椏也哇啦」嚷著,投訴媽媽剛才餵奶餵得不好,連累他嘔奶云云。
現在的他反而再沒興趣跟鏡子裡的自己說話了。

期待著他的第一個番身,
期待著他爬出第一步,
期待著他的第一句說話,
期待著他成長。

期待下個月。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oanne, 你的兒子好得意。湊仔辛苦嗎?

Anonymous said...

軒軒真的非常可愛呢!
想到baby在依依哦哦的長氣說話, 真的想知道他在說什麼 ^^

Anonymous said...

Ada, 你說得對,BB話真是千古謎團。

Kitty,湊仔的生活是---
疲倦有時,快樂也有時。雖然照顧了軒軒四個月,不過仍覺得這種生活很陌生...生命中忽然多了一個令你牽腸掛肚、大為緊張的人。你經常要跟他猜啞謎,他又總是令你「行動不便」。要「爛玩」的我收心養性殊不容易哩:p
(早幾天還是撇下了阿B,跟老公行了一轉山,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