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06

冇型健康院

非常幸運, 在產假的最後一天, 成功預約母嬰健康院, 來得及和Joanne帶軒軒去作第一次檢查.

因為第一次去, 需時會比較久, 所以尿片和奶一定要準備好. 母嬰健康院是個極度陰盛陽衰的地方, 上至醫生護士, 下至清潔雜工, 無一不是女性. 而且, 連帶著BB來檢查的, 99%是媽咪. 我, 就是剩下的1%.

大堂坐滿媽咪, 人聲沸騰, 讓我有點不安. 不只我, 軒軒也好像很不安, 扭來轉去的. 偶然, 喇叭響起「陳小強請到五號房.」之類的廣播, 都會嚇到了軒軒"扎一扎". 兩父子默默忍耐著, 雙對無言. (當然啦, 得兩星期大, 想佢有傾有講咩!)

最後, 軒軒終於忍不住, 嘩的一聲哭了出來. 他的音量極大, 蓋過一眾師奶的嘈雜聲, 穿透整間健康院, 嚮徹整個東九龍...診所. 軒軒這行徑讓我冶來所有師奶的注視. 所有目光像在說:「睇你點攪」. 我"暗"了軒軒一會, 他不甚領情. 有個師奶忍不住, 過來教我"暗". 她要我咁咁咁抱, 又咁咁咁拍. 我無名火起.

喂, 我個樣似好無助咩!

這句其實我沒說出口, 只是"厲"她一眼. 男人就是這樣, 總不愛聽人教誨, 由其是陌生人的教誨.

後來, 我總算用自己的方法, 讓他安靜下來.

未幾, Joanne剛走開聽講座, 軒軒又發作了. 還傳來陣陣臭味. 唔, 今回一定要威番次. 我左手抱軒軒, 右手提著行裝, 昂首闊步的走進育嬰室. 一打開, 發現軒軒X了極多, 我有些冒汗(>_<)". 其實我一向也有為軒軒換片, 但在公眾地方換, 還是頭一趟, 而且用品和平常也有點不同了, 以至我有些亂了章法. 好, 沒關係, 鎮定就得, 師奶們見唔到, 抹唔乾淨冇人知. 經歷千艱萬苦, 終於完成壯舉(其實我換得慢, 附近的師奶已轉了幾水), 好想單手高舉軒軒大喊一聲, 宣示勝利. 但好像有點危險, 轉而高舉X片, 好像更危險, 便作罷了.

回到大堂, Joanne已回來. 終於到我解決自己了. 我找遍了整間母嬰健康院, 只見到一間女廁, 也有一間佑大的餵哺室, 就是找不到一個男廁, 我唯有憋著到樓下診所找. 唉, 沒想到一間母嬰健康院, 竟容不下一個佬.

哼! 既然這裡不歡迎我, 我想, 我下次還是(乘機)不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