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7, 2006

產房之外

我坐在產房門外細想,不是見紅才算是生產先兆嗎?這不過是淺淺的啡色罷了,算甚麼先兆.

(較早前......)
下午,Joanne有點流啡,怕出了甚麼問題,擔心了半天.
到了晚上,Ivy剛好打電話來,Joanne把情況都告訴了,Ivy建議Joanne去產房檢查.
Ivy姨姨也太緊張了吧,還差三星期才是預產期呢,Joanne現在去檢查會不會太早了點.
不過,反正檢查一下也沒壞,也安心點,便到了醫院.
Joanne只背了個小背包便到產房去了,我還盤算著檢查後要到那裡那裡吃宵夜.

已是晚上十一點了,我就在產房之外等著.
現在雖只是檢查,不是生產,但我卻試著預習那種憂喜交集的心情.
我想,會不會突然有個醫生走出來恭喜我呢?
又或問我,「你要大定要細?」

等呀等,終於等到有人出來了.
哈,原來是老婆,依然是腹大便便的.
我上前準備帶她走,沒想到助產士竟建議Joanne留院觀察一下.
可憐的Joanne沒想到突然要留宿醫院,有點焦慮.
我們一點準備也沒有呢.

唉,難道獨個兒吃宵夜嗎?沒法了,唯有獨個回家罷.
還是早點回去,明天才接她回家吧.

回到家裡,我還在想念我的宵夜.
突然,Joanne打電話來......「老公,我穿水呀」

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