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2006

美珍飯店


因Joanne坐月的關係, 這幾天都吃著媽媽做的飯. 我驚歎著為何可以天天不同, 日日新款, 兩餸一湯, 款款美味. 你可能會說, 我從小吃這些餸菜吃大, 當然喜愛, 但Joanne吃過後也大豎拇指, 就足以證明我絕無偏頗.

這實在是久違了的感覺, 自從成家之前日日"欄"街, 到成家之後由老婆(或茶餐廳)照顧, 已十年沒有嘗過這個味道. 偶然回家探望家人, 吃一頓飯, 當然有的, 但天天"老馮"地吃, 就是一個早就失落了的印象. "飄泊"了多年, 今天重溫, 才明白到"張口飯來"原來是如此幸福. ("張口飯來"當然是勁過"飯來張口")

坐月之後, 又要暫別媽媽的飯餸了. 另一邊廂, 我又要準備為另一個人, 提供"張口飯來"的服務承諾. 我好想問媽媽, 你到底付出多少, 才讓我們得到如此貼心的照料呢? 我想, 我永遠不會得到你的答案, 但我相信, 經歷完軒軒的成長後, 終有一天, 我會明白你為我所做的一切.

還有, 忘了說:媽媽, 生日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