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半歲人仔

(軒媽客串)

半歲啦!半歲啦!啦~~~啦~~~啦~~~~轉~~~~轉~~~~轉~~~~半歲人仔啦!!!
儘管是那麼主觀,還是一廂情願、十分執著地認為他是世上最可愛的嬰兒。


半歲的小子,終於能靈活反身取東西了,而且會一反再反,滾來翻去。
也就是沒有留神他反身這麼靈活,發生了家居意外。粗心大意的我,有兩次把他跌落地的紀錄!一次是從搖椅上滑下,另一次則從沙發上滾下來。因為痛痛,他會放聲大哭好幾分鐘,上前哄他的我也嚇得魂飛魄散!
現在的他,充滿精力。未能站穩,但最愛彈來彈去。整天扶著他彈跳,手軟~~

小子最近越夜越美麗。沒那麼早睡了,要近十一、十二點才睡。現在扭眼訓沒那麼凶了。他不難入睡,有時自己在床仔滾一會兒便睡去,有時抱在身上,摸摸他小頭兒,拍拍小屁股,累了的他很快會安靜合上眼睛,我在他未睡著前把他放到床上,朦朧中半張開眼望一望我,然後乖乖地睡去。
不過,夜裡一直睡不好。可能他睡得很好,只有我睡不好。儘管夜半三更小子常在夢中大叫,但卻沒有弄醒自己,只是弄醒了我而已。一晚爬起身好幾趟看他,很累呀。

吃奶嘛,這老問題,還是要了我的命。
本來把奶嘴多開一孔,過了一段「很美好」的餵奶日子。可是,當我把舊奶嘴棄掉之後,惡夢就隨著到來。新奶嘴,罷吃!!幾乎試了十幾廿個奶嘴也沒用, 很沮喪。這場吃奶戰役仍進行中,未知鹿死誰手。
在五個月一星期左右,開始試餵米糊,但不成功。不知道他不懂吞還是真的不喜歡吃米糊。到現在仍是每天嘗試,又每天失敗....


也試過餵他飲菓汁,結果是----



至於語言進度嘛,著實令人興奮!
現在的他,很喜歡發音,發不同的音調。自己卷舌頭,說著很多你聽不懂的話。「爸爸嬤嬤媽媽哩哩囉囉」,一天說上一車BB話。有時對著爸爸不停的「媽媽」聲,呵呵呵~~~~~~~
他生氣的時候,會說得特別多話。不吃奶,向著我說不停嘴,似乎在責備我迫他吃奶,又似乎在解釋自己為什麼不吃奶。
「唔呀」這兩個字經常聽到,不吃奶的時候,他會推開奶樽,很生氣地大叫「唔呀」!我開始猜想,他也許是很有意識地說這兩個字的。
想要一些東西或玩具,他會望向那東西,然後用叫嚷的方式來「表達」。你也迫不到他做一些他不喜歡的事情,因為他已經會叫嚷反抗了。
噢,大個仔了,還很會自主哩。
不難想像到,當他會說話,是怎麼靈巧駁嘴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嘩! 軒軒個樣超老積呀!

佢唔肯食奶, 有無打算比佢用學習杯吮奶?

Anonymous said...

軒軒好乖呀,擺落床肯自己瞓。

片中嘅軒軒好似唔係好妥影住佢嘅狗仔隊,片末仲好似話:玩腳趾都影,你邊間架?

巧欣 said...

軒軒好似瘦左d呀!!係咪因為唔肯食奶o既關係呢??
軒媽你係咪全職媽咪呢??
近日我有放棄工作想轉行做全職媽咪o既念頭......可能好想陪住個仔成長掛!!

軒媽 said...

To nikita﹕呵呵呵~~~你已經是第N個話佢老積的了。又,我都扮過「學習杯」,任佢將奶樽扯出又塞入嘴了,不過佢玩玩下,真係叫佢食就「鬼煞」咁嘈 >_<

To 藍mama﹕你要做足準備,操fit些。我o地d阿B會越來越多精力,越來越「兇猛」。

To howyan: 係呀,隻仔越來越瘦,我先咁緊張佢食奶咋~~~
我係全職湊仔婆呀。這其實要放棄很多東西,包括承受一定的經濟壓力、自己的工作前途,和幾乎所有的私人時間....你要慎重和全面考慮,有機會再詳談。

巧欣 said...

軒媽:

"我係全職湊仔婆呀。這其實要放棄很多東西,包括承受一定的經濟壓力、自己的工作前途,和幾乎所有的私人時間....你要慎重和全面考慮..."

你所提到的幾乎係我老公同的講o既全部...不過佢最大o既理由都係經濟壓力!

你話做女人幾偉大吖,到有左小朋友時就會為左佢去諗要唔要放棄自己o既一切!!!講真,我懷住小熊b時根本冇諗過要放棄工作架,但依家居然會咁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