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06

給冷大哥的信

親愛的冷氣機,

嗨, 冷大哥, 你好呀. 很久沒有跟你好好談過了.

早前實在辛苦你了, 軒軒回家至今, 要你接近7x24的工作. 現在回想起來, 對你實在有點苛刻, 也有點歉意.

那天, 為今年最高溫的一天, 全港最高錄得36度. 萬萬沒想到, 你會選擇在這個繁忙時間罷駛抗議. 見你作出如此無奈的決定, 我們的心好痛, 身也很熱.

幸而, 經開利派來的談判專家為我們調停, 這場勞資糾紛, 算是得到了初步解決.

你的訴求, 我們是有聽到的.

經董事局商議後, 我現正宣佈, 你以後每天的最高工時決定為16小時, 即日生效. 我們承諾, 若有一天, 軒軒真的太熱, 焗出汗仔來, 我們亦不會要求你加班, 只會考慮將軒軒放入雪櫃, 為軒軒降溫.

希望將來我們可以有更好的合作, 共建美好和諧安樂窩.

董事局上

(後記:喂, 老婆, 部機神下神下咁, 唔掂架喎. 遲下換鬼咗佢啦.)
(遺補@07-22: 真的有人姓「冷」)

(又遺補@07-22: 送你「冷」知識一個, 紅樓夢第二回<<賈夫人仙逝揚州城 冷子興演說榮國府>>, 就有條生意佬姓冷,名子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多謝家銘的指導,我才整到我個blog,熊族女主人是也!!
看過你的揍b經驗,實讓我這個將為人母的感到一點安心,且你也驗証了"風筒"的確能令軒軒安睡,太好了.
希望你一家人繼續開心生活!!將來可能還有很多照顧心得要向你請教啊!!

巧欣

Jesse said...

別客氣, 不過早你幾個月, 別說甚麼請教. 有甚麼疑問或經驗, 大家透過blog交流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