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1, 2006

週末計劃

從來沒有想過, 這也是當父母的責任...

平日白天工作, 晚上幫忙湊B, 好想休息一下. 因近來軒軒安靜多了, 便計劃週末做些自已的事.

其實軒軒早了三星期出世, 害得我們沒時間, 也沒心情看世界杯. 今個月的有線月費, 算是白交了. 上星期五外母走了, 晚上就不用怕太吵鬧, 又有曾氏伉麗幫忙湊B, 所以決定看一晚世界盃, 作為週末計劃的第一個節目.

豈料, 一看就是兩晚, 阿根廷, 英格蘭, 巴西都輸光了. 看來月費不只是白交, 更倒貼了兩個晚上. 下一場波, 連無線也直播, 月費應該是賺不回來了.

週末計劃, 本來還有更多更多節目. 可是, 週末兩天, 軒軒竟反常地沒有安靜過. 如此, 週末計劃, 唯有變成下一個週末的計劃. 我和Joanne剩下的唯一節目, 就是讓軒軒安靜下來. 唉!

說來奇怪, 怎麼外母剛走了, 軒軒便如此吵鬧, 想外母必有甚麼魔法讓他安靜. 我們檢討了每一細節, 餵奶換片洗澡, 也不覺得跟往常有甚麼不同. 再翻來覆出想一遍, 終於明白.

原來週末跟往常真的沒甚麼不同, 就是多了四場世界盃. 晚上本應是睡眠的時間, 大人當然可以捱夜, BB就很難適應了. 可憐的軒軒, 晚上承受睇波的喧鬧聲, 早上亦不見得大人會怎麼寧靜. 沒有一個安睡的環境, BB不哭鬧才怪.

我想, 自己本來就是個野孩子, 硬要生活自律一點, 很難. 早有了心理準備承擔當父親的責任, 責任清單裡, 有齊衣食住行供書教學. 哈! 原來除了供給他一切所需, 收歛一下自己的生活, 也是責任之一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唉!為人父母真艱難~~ 才是一個月已令人心驚膽跳, 想到自己可以咁大個人, 父母當年養大我們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很佩服你們有這個勇氣去迎接小生命的來臨, 努力呀~~爸爸~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