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06

半歲大的聖誕緣份祝福

Picture
軒爸:「軒軒, 來, 影張相, 跟哥哥姐姐叔叔姨姨講聲聖誕快樂.」

Picture
軒軒:「唔制呀, 我著得咁醜樣.」

Picture
軒爸:「咁會唔會好睇啲呀?」
軒軒:「都勉強可以啦.」

Picture
軒軒:「大家聖誕快樂呀!」

Monday, December 18, 2006

Hea多五分鐘, 好嘛?

舟車勞頓上班. 工作一整天後, 又舟車勞頓回家. 還未回氣, 蒲坐下, 一碗熱騰騰的面條便放在面前. 熱氣蒸到臉上, 有點昏暈. 我拼命的狼吞, 極速把面條吃完. 軒媽見安頓了我, 就安心的出去跑步一小時. 跑步為的是身體健康, 也為心靈健康. 把自己的焦點離開那小魔怪一會兒, 調整一下自已, 絕對是件好事.

可能吃得過於滿足, 整個人變得懶洋洋. 最後一口熱湯, 讓整天的疲累, 一下子爆發出來. 我身軀不受控, 軟軟的躺在沙發上, 眼皮漸重, 打算就這樣一睡不起....zzz

「哇!」

誰? 原來軒軒正以期盼的眼神看著我, 像在說:「同我玩未?!」

「Hea多五分鐘啦, 好冇?」

「哇!」

「三分鐘?」

「哇!」

「一分鐘?」

「哇!」

「得啦...... XYZ!$&%*@!」

究竟是誰說無論多疲倦, 回到家, 一見到寶寶就會疲倦全消?! 哼, 都是騙人的.

Friday, December 15, 2006

寒酸的Blog履歷

總認為一個像樣的Blogger, 在應該有點"Blog履歷".
要麼是有超強的人氣, 要麼是上了甚麼「每日一Blog」, 「Blog推介」.
要不, 最起碼也得和傳媒沾上點點關係.

哈, 我終於做到了.
給生果報quote了我幾句廢話.

30幾歲人唔啜手指瞓唔著

感覺真的...... 好~寒~酸~

但無論如何, 也得多謝那個難得認真對待我那些廢話的記者.

今天用Google Search做記者, 真方便.

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你係阿爸

親愛的讀者, 我又要疑神疑鬼了......

看過我那篇"心慌慌"嗎? 看過的, 就知道666這數字一直著纏繞我和軒軒. 這次心慌慌的, 是關於星期六拍下的Video.

大家知道嗎, 如果要判斷一個人是否著魔, 有些條件需要滿足. 其中一個條件, 就是一個人會說未學過的外語.

例如, 如果有個住在法國鄉郊的女孩, 她本身只會說法語. 有天, 她在家「o雪」緊一堆意大利粉時, 突然說出一堆意大利文(可能是說:「啲意粉好好味, 食到我腍腍脷」). 那麼, 這個判斷的條件, 就算是滿足了.

那麼, 要是一個半歲大(註1)的嬰兒說話呢? 還要是一句完整句子呢? 還要是有問有答, 有紋有路呢?

你可能會想:「不會吧, 那段片我看過了, 軒軒可愛是可愛, 軒爸也夠醜, 但沒啥特別哦. 朋友, 別固弄玄虛了, 好嗎?」

哈, 講是沒用的, 有片為證. 就請大家再看一遍吧.

請看, 在00:24的時候, 我問軒軒:「我係邊個呀?」.

到了00:32, 軒軒竟清楚答我:

「你係阿爸」



嘩! 問你驚~唔~驚~!

PS : 不好意思, 用這麼無聊的方法要大家多看一遍. 做爸爸係咁架啦, 成日會迫人睇自己個仔. :P
PS2 : 感激聽力超強的軒麻, 咁都俾佢發現到, 堅呀!
PS3 : Google Video 小技巧 - 在embed時, flashvars中加上flashvars="initialTime=20", 可控制video開始播放的位置.
PSP : 好想買番部. NDS仲好.

(註1) 一般來說, 嬰兒要到一歲左右才牙牙學語. 真正會對答, 就更晚了.

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誰都可以是爸爸

終於叫爸爸了!


為這事, 我興奮了半天.

直至



對這個



也叫爸爸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半歲人仔

(軒媽客串)

半歲啦!半歲啦!啦~~~啦~~~啦~~~~轉~~~~轉~~~~轉~~~~半歲人仔啦!!!
儘管是那麼主觀,還是一廂情願、十分執著地認為他是世上最可愛的嬰兒。


半歲的小子,終於能靈活反身取東西了,而且會一反再反,滾來翻去。
也就是沒有留神他反身這麼靈活,發生了家居意外。粗心大意的我,有兩次把他跌落地的紀錄!一次是從搖椅上滑下,另一次則從沙發上滾下來。因為痛痛,他會放聲大哭好幾分鐘,上前哄他的我也嚇得魂飛魄散!
現在的他,充滿精力。未能站穩,但最愛彈來彈去。整天扶著他彈跳,手軟~~

小子最近越夜越美麗。沒那麼早睡了,要近十一、十二點才睡。現在扭眼訓沒那麼凶了。他不難入睡,有時自己在床仔滾一會兒便睡去,有時抱在身上,摸摸他小頭兒,拍拍小屁股,累了的他很快會安靜合上眼睛,我在他未睡著前把他放到床上,朦朧中半張開眼望一望我,然後乖乖地睡去。
不過,夜裡一直睡不好。可能他睡得很好,只有我睡不好。儘管夜半三更小子常在夢中大叫,但卻沒有弄醒自己,只是弄醒了我而已。一晚爬起身好幾趟看他,很累呀。

吃奶嘛,這老問題,還是要了我的命。
本來把奶嘴多開一孔,過了一段「很美好」的餵奶日子。可是,當我把舊奶嘴棄掉之後,惡夢就隨著到來。新奶嘴,罷吃!!幾乎試了十幾廿個奶嘴也沒用, 很沮喪。這場吃奶戰役仍進行中,未知鹿死誰手。
在五個月一星期左右,開始試餵米糊,但不成功。不知道他不懂吞還是真的不喜歡吃米糊。到現在仍是每天嘗試,又每天失敗....


也試過餵他飲菓汁,結果是----



至於語言進度嘛,著實令人興奮!
現在的他,很喜歡發音,發不同的音調。自己卷舌頭,說著很多你聽不懂的話。「爸爸嬤嬤媽媽哩哩囉囉」,一天說上一車BB話。有時對著爸爸不停的「媽媽」聲,呵呵呵~~~~~~~
他生氣的時候,會說得特別多話。不吃奶,向著我說不停嘴,似乎在責備我迫他吃奶,又似乎在解釋自己為什麼不吃奶。
「唔呀」這兩個字經常聽到,不吃奶的時候,他會推開奶樽,很生氣地大叫「唔呀」!我開始猜想,他也許是很有意識地說這兩個字的。
想要一些東西或玩具,他會望向那東西,然後用叫嚷的方式來「表達」。你也迫不到他做一些他不喜歡的事情,因為他已經會叫嚷反抗了。
噢,大個仔了,還很會自主哩。
不難想像到,當他會說話,是怎麼靈巧駁嘴的。

死唔斷氣 父子俱在

﹝軒軒篇﹞

父母們, 你們都試過這個怪念頭嗎? 有時孩子生蹦活跳了半天, 會忽然靜下來. 你拍他小屁屁兩下, 他就蓋上了眼, 一動也不動. 見他睡, 你本來好安心. 但再想想, 你奇怪怎麼會睡得這麼突然, 靜得如此出奇. 孩子, 會不會...... 死了.


是, 你得承認, 曾經在沮喪時, 在一念之間, 想過「一了百了」. 你真的想過, 但那不會是想真的. 你開始緊張起來, 把耳朵揍近他的小臉龐, 聽聽是否還有呼吸. 一呼一吸, 一呼一吸, 微弱但富生命力. 好了, 他還在世. 你忽然發現你好少會在他睡覺時, 靠得他這樣近. 你禁不住細看他, 因為他睡著的樣子, 最是可愛. 你但願他在睡夢長大, 然後, 一覺醒來, 他已是個高高青年人了.

「好囉, 慳番唔使湊囉.」

......唔使湊? 唏呵哈唏, 我也是時候該一覺醒來了.






﹝軒爸篇﹞

停了blogging一個星期多, 有人以為這個blog死了, 亦確實有人嗅到這單位傳出陣陣餿臭味. 鄰居們那會不害怕, 又那會不八掛, 所以都紛紛探頭進來. 當然, 我男人老狗, 不是個嬰兒, 知道大家都不欲揍得太近來聽我的呼吸, 所以今天特地發文, 告訴大家我死.....唔斷氣.

其實近日活得很混亂, 千頭萬緒, 不知從何寫起, 亦使文根短缺(銀根亦如是), 成文更是難上加難. 要知道「大智慧 小故事」一向是本blog取向, 但概然成文有困難, 小故事肯定是說不了. 所以死唔斷氣的我, 決定推出「大智慧 幾隻字」系列, 以慳水慳力方式勉強發文, 直至小弟不日重生, 有番精神! (或直至真係斷咗氣.)


p.s. 近來大家潮講「父子」, 所以固意在標題嵌入「父子」二字, 又固意在p.s.中嵌入「父子」二字多幾次, 試試能不能騙到Search Engine. 如無意外, 近來的發文, 都會大量嵌入「父子」. 這個blog本來就是個「父子」blog嘛, 理直氣壯呢! 相信大家不會介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