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凸肚臍 小按鈕

肚臍, 從來都是讓我感到莫名恐懼的部位. 那裡是肚皮最簿的地方, 也軟軟的, 沒甚麼彈性, 彷彿很易"篤"穿的樣子. 一穿, 就是腸臟了. 所以, 我從不讓人碰我的肚臍, 別人的, 我也不碰. 總覺得那是人生的第一個傷口, 第一個缺陷.

所以, 我認為史上最讓人恐懼的電影片段, 不是閃靈中積尼高遜斧頭劈門的一幕, 不是午夜凶鈴中貞子從電視爬出來的一幕, 亦不是後窗中那八卦記者用閃燈抵抗兇手一幕. 最讓人恐懼的, 應該是MATRIX中, 奇洛李維斯體內的間諜蟲, 從肚臍被吸出來的一幕.

那是看得我手心冒汗, 十趾繃緊的一幕.

徧徧, 軒軒的肚臍好凸, 好大個. 有多大? 咪成粒肚臍餅咁大囉. 實在無法不擔心. 如此大, 正常嗎? 網上四處翻找資料, 找到了答案, 原來是正常的. 呵, 還是nitikaLittle faimly文中那句合用.

[...]最終得出一個醫生和護士常說的萬能結論:「個個BB 都係咁,咁係好正常。」[...]

來說得詳盡一點吧. 新生嬰兒, 肚臍位置的肌肉是缺開的, 用以連接臍帶. 出生後, 臍帶大概在兩週內會脫落, 但那缺口, 卻可能要等兩年才復合. 因為有缺口存在, 所以腸臟是機會膨出的, 由其是哭鬧的時候. 這就是凸肚臍的成因.

雖說凸肚臍是正常不過, 不過, 也有一些狀況是需要注意的:
1. 到了兩歲後, 肚臍還凸凸的, 狀況就不再正常了, 找醫生吧.
2. 若把肚臍按下去, 嬰兒會痛, 會哭鬧, 那可能是腸臟給缺口卡住了, 請趕快找醫生, 要不然, 有可能會發生炎症, 甚至潰爛呢.

所以, 沒法了, 為了彰顯父愛, 我唯有試試克服對肚臍恐懼症, 把軒軒的凸肚臍, 當成是個小按鈕, click幾下, 看看佢有何反應啦!

伸延閱讀 : Yahoo知識+ 凹肚臍?凸肚臍?

(作者並非專業人士, 如有錯漏, 誠蒙指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凸肚臍都唔怕啦,軒軒仲細,大個就會變的了。

Simon Li said...

Did you double-click or right-click?